第二天行程是:
北野天滿宮->金閣寺->嵐山->天龍寺->野宮神社->渡月橋->梅田

首先當然出門前要拍一張啦,今天的妝讓我覺得我有沒有戴假睫毛真的差太多了
我該去買個10盒假睫毛回來屯
(前兩天都有帶,後幾天沒帶眼神就差很多。當然跟累也有關啦XD)

這是我們搭的阪急列車,我們這幾天搭的所有車都感覺像台灣的火車XD
像捷運的沒有出現,不知道東京有沒有
IMG_0063.JPG
北野天滿宮到啦~進去之前要先洗手淨口。
這間是求學業非常靈的一間廟,祭拜學問之神菅原道真。
對於還要唸一年的我來說當然是必來的地點XD
牛牛在這邊也是很重要的喔~
摸摸牛牛的頭,再摸摸自己的頭,傳說會把聰明帶到自己的腦袋
我跟佩芬在那邊拼命摸  XD
 
日本人很愛抽籤,其實台灣人也愛抽啊XD
他們的籤如果抽到"吉",不管大吉、中吉、小吉、末吉,就可以把籤帶回家,
我印象中在地主神社看到的他會有分
大吉:絕對要帶回去
中吉:帶回去
小吉:帶回去
末吉:可以帶回去 (言下之意是也可以留在廟裡)
兇:不要帶回去
大概是這種感覺啦,就是程度有差XD
如果是兇他會有一堆棉線讓你把籤綁在上面,
意味著你把不好的運氣留在廟中。圖中是佩芬抽的第一支籤。
那時候不夠專業忘記拍籤的內容了。
隔壁的圖是繪馬,大家看日劇應該也有看過。
這邊的繪馬超級多,內容大概都是要考上哪間大學之類的。
最後一張是正門,我們因為有點小迷路所以最後是從側門進去的XD
正門反而是最後才走到。

IMG_0118.JPG

IMG_0119.JPG

IMG_0134.JPG

IMG_0144.JPG
我們的午餐,日本的吉野家、松屋之類的店,年輕女生走進去都很奇怪
可是因為我們是死觀光客想說算了,就還是衝進去XD
因為這種連鎖店在日本是便宜又大碗的美食~
最後我們進去的是なか卯,我的是咖哩飯,390yen,
(請大家不用換算台幣了,畢竟物價水準不同XD 總之這個價錢能吃飽是真的很便宜X)
吃的超飽,也蠻好吃的,只是很鹹,讓我忍不住一直喝水
不過我們真的從一進去到出來都一直承受著男生的異樣眼光....
一個人進去的話應該真的會崩潰XDDD

IMG_0149.JPG

接下來就是金閣寺,出發前一直聽說金閣寺很無聊,就繞一圈沒什麼東西。
可是他畢竟是個超著名景點,行程還是必須把他排進去XD
那張像符的東西是金閣寺的門票,可以貼在門邊或門上保平安。
不過他跟御守一樣有有效期限XD  一年,過了一年要還回去,
順便人都去了就會再進去嘛,再拿一張。非常有生意頭腦XD

IMG_0163.JPG
走進去一整個驚豔!!! 好美!!!! 真的很金。
金到拍合照要閃光燈,不然人是黑的XD
而且我們去的那天沒有到人非常非常多,所以我們有很好的拍照角度
一整個就是明信片或電視上的東西活生生跑出來在你眼前。
話說我現在還覺得合照那張很像合成= =;;
側面背後也都很美,閃亮亮~~~

IMG_0166.JPG

IMG_0186.JPG

IMG_0190.JPG

接下來要到嵐山去,坐的是路面電車,只有一節車廂,很可愛新奇的車XD

IMG_0220.JPG
一出車站,往右邊轉沒多久就是天龍寺了,天龍寺出名的是他的庭園,
所以他有分庭園參拜跟寺內參拜,
因為他著名的是庭園所以就沒有多花100進去寺內了。
第二張圖就是他的庭園,他們的庭園碎石都是要每天整理的
這次只有匆匆走過,下次應該要停久一點坐在寺內看會不會感受到禪意XD
出發前有看到六月可以看到繡球花,在這邊果然也看到了開的很美的繡球花。
我在台灣沒看到那麼大顆的XD 好啦跟我少出去也有關 哈哈~

IMG_0233.JPG

IMG_0239.JPG

IMG_0243.JPG

除了繡球花還有看到紫陽花。
他的庭園非常大,我們一面走我就在說為什麼我要來日本爬山XDDD
因為還要到野宮神社,還有這邊很有名的竹林。我就一直在想到底要怎麼走
後來看到天龍寺一個北門(像後門那種感覺),
一出去就不能回來了讓我很掙扎要不要衝XD  最後還好我衝了
因為一出去就看到了大片竹林,很涼,很優境的感覺。
還有非常日式風格的小路XD

IMG_0242.JPG

IMG_0259.JPG

IMG_0250.JPG

走一走終於找到野宮神社了,這間也是求緣分非常有名的。
往裡面一走發現也有專門祈求交通安全的神,應該也很靈吧XD
於是幫大姐買的御守就挑這間XD
我在走出這邊走到大路的時候還吃了抹茶霜淇淋
好吃好吃。
另外還看到拉人力車的帥哥對車上的乘客超好的,
長的又可愛,我心動了XD

 IMG_0266.JPG
接下來是嵐山的渡月橋,非常長的橋
這邊也是風景優美著名。
我們坐在這邊悠閒了一陣子,因為一站起來又不知道要多久才能休息XD
我在過橋的時候遠遠的偷拍了人力車,不過車伕都剛好背對我  哭

IMG_0288.JPG

IMG_0291.JPG

IMG_0299.JPG

IMG_0300.JPG
嵐山結束之後我們這一天的京都行程也結束了,
坐阪急列車回大阪,不過在大阪坐的車都人很多,不敢拍XD
只有在這邊人很少的列車才敢拍。
還有我辛苦的腳腳。 你辛苦了

IMG_0303.JPG

IMG_0310.JPG

到了梅田之後首先就是找吃的,原本想去居酒屋體驗一下,
可是他們攬客實在是讓我害怕,而且好多間喔XDDD
所以最後還是沒踏入居酒屋,下次去一定要去體驗!!!
最後吃的也是像中午那種連鎖店,不過換一家,叫做宮本むなし,
這家就專門都賣定食,我吃的是天丼580yen。還不錯。

IMG_0316.JPG
之後去逛百貨公司,日本的百貨公司不一定貴,路邊攤不一定便宜
這是我回台灣才看到的XDDD  不過這幾天的結果也讓我覺得真的沒錯
我們在梅田的HEP FIVE(頂樓也有摩天輪)一層一層的逛,
其中逛到一間店,他的包包均一價1050yen,飾品均一315yen。
我現在有點後悔沒有在那間買東西........
還有大的太陽眼鏡,我之前就想買了,
在台灣就算是夜市也給我5.6百,真的很機車。
可是在日本不管怎麼看都是1050yen,換台幣不到400。
台灣到底在貴個什麼屁= =
雖然到最後我還是沒買,因為覺得好像也沒什麼戴的機會XD
逛完HEP FIVE他們的百貨公司就差不多要關門了,
超早的,平日8點關門,五六日會比較晚,大概8點半或9點。
拜託那個時間是人生剛開始的時間好不好  XDDD

後來找不到地方逛,反而又看到一堆吃的= =
怎麼剛剛要找吃的時候不出現。
所以稍微晃一下就回旅館了。
為了隔天的和服體驗儲存體力XDD

牛奶是我之後好幾天的早餐。之前都聽人家說日本牛奶多好喝。
不知道是因為我買便宜貨還是我真的太沒差,我覺得差不多XD
冰結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好喝,而且廣告也打蠻大的
可是我覺得還好耶,ICE比較好喝XD
而且我買太大罐了,短時間喝完害我有點頭暈。
算了頭暈暈睡覺剛剛好XDDDDD

IMG_0324.JPG

IMG_0326.JPG

這天沒什麼戰利品,大概就是御守。
白色的是北野天滿宮的學業守,我需要的。
紅色的金閣寺是身體健康,給我媽的。
紫色的是萬用,總之就是保平安,給小千了。
盒裝的是戀人專用,給培鈺的。
上面那個粉紅色是求姻緣,自己留著XD
下面的橘色和綠色是交通安全,給大姐了。
雪肌粹是因為覺得太好用了,又便宜,就多買兩條XD
右下角是和風小錢包,完全就是個死觀光客的紀念品XD

IMG_0669.JPG

我記得這天我還有力氣去用電腦,哈哈
不過到要睡覺一樣還是幾乎閉眼就睡著了
酒精的催化應該也有關XDDD

 

歡迎來FB找我們玩喔

冬暖夏涼-不能只有我們被推坑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yaratom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